close

身為正宗的南部人,記憶中的美食,總在出現在市場或巷弄裡,直到出社會離開家鄉後(還是在南部),這樣的想法還是沒有改變,尤其在充滿歷史味道的城市{古都-台南},更是如此。

趁著休假一天的空檔,來嚐嚐口袋名單內的~【三津製麵】,會知道小店的存在,是因為二年前轉變為蔬食者後,身邊的朋友介的,只是因為不常外食,所以一直被我收藏在口袋裡,由於攤位不大,對於腳程很快的人,很容易錯過,它的位置就在茂爸的麵斜對面。

image_6483441 (2).JPG

三津製麵的麵都是手工製作,一點也騙不了,咬下的口感,有Q度又實在,沒有害怕的粉味,加上特製無加工品的醬料,著實好吃,吃完也不會有口渴。

菜單上的每樣都很勾起食慾,多樣不單調,乾的湯的都有,也有燙青菜、魯味,平日去麵攤都只會點麵的我,看到疙瘩系列,就想嚐試一下,畢竟要做的好吃也是有難度的。看著菜單上出現"羅勒皮蛋",心想~應該是羅勒醬+一顆皮蛋吧,於是點了一碗,同行的家人則是點了"三椒炸醬"、燙青菜和魯味。

因為座位實在太少,只有吧檯前三個座位,所以點餐完畢結帳後,由店員帶位至後面的座面等待。<旁邊跟前面都是豬肉攤,用餐夾帶著生味,實在不怎麼好>

由於正值中午用餐時間,客人有點多,等了些許時間,終於上菜了。

image_6483441 (5).JPG 

"羅勒皮蛋麵疙瘩" 沒有看到預想的皮蛋,只有上頭淋上的灰黑醬汁,夾了一塊入口,很濃的蛋味,跟我想像的有些微不同,把整個攪拌後,恩~這味道我喜歡,裡面還有放當季蔬菜,完美的搭配,沒有多餘的調味,也沒有我不喜歡的素料,可以看的出老闆對於天然和健康的用心。

由於西式(羅勒)結合台味(皮蛋)的組合,口味上會比較特別,如果喜歡純台味的朋友,建議考慮一下哦!(我個人喜歡西式,也喜歡皮蛋,所以正中我的口味)

 image_6483441 (4).JPG

家人點的"三椒炸醬麵",上菜時覺得就是普通的乾麵,但…拌勻後吃了一口,哇嗚!好好吃,沒有太過強烈的辣度、也沒有過度的調味,有彈性帶點嚼勁的麵條,搭配上些許蔬菜,可以說是完美的組合。

image_6483441 (1).JPG

吃麵總是少不了要點份魯味,才算完美的一餐吧(就是愛吃)! 印象中魯味都大同小異,不會有什麼特別之處,蔬食應該更是如此,但…真的要來推一下,平凡的麵腸和百頁,可以如此帶有QQ的口感,軟硬適中,鹹鹹甜甜不膩口,完全是我這南部人的口味。完食後整個飽足,份量對於女生來說,是10分的飽感。

推薦大家常來這樣用心經營的小店,重點是"麵"真的超級好吃!

【三津製麵】

地址: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48號 (鴨母寮菜市場)

電話: 0987-669-996

營業 : 08:00~13:00 (週一休息)

菜色: 純素、蛋素

arrow
arrow

    Ms. 傑米無肉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