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溫暖』的定義是什麼?

 是溫度計上顯示的數字?還是太陽照射的身體感受?

對我來說,“溫暖”是一種被人記在心上,而且是發自內心把你(妳)放 心的一角,讓人感受即使是宇宙中渺小的自已,還是存在於某些人的記憶。

 

故事是這樣開始~~

載完姪女上課後,因為距離上班的時間還早,就想找間早餐店,悠閒的享用豐富的早餐後,再正式開啟上班的一天,但偏偏遇上想吃的店…公休日,只好取消原計畫,打算以簡單的麵包打發已開始抗議的肚子;就這樣一路騎著,路過了以前上班都會買的早餐店,心想~這間也可以,也有適合我的早餐,於是停下機車,脫掉安全帽,口罩也沒拿下就進去了。

習慣與人說早安的我,進門的第一句話,自然也是"早安",我要一杯溫奶茶,就在這時,老闆娘回應了:

早安,美女~{老闆娘對人的稱呼},妳一樣是素食的對吧! 這時候,老闆接著回答:

早安,美女~{這也是老闆對人的稱呼},一樣是法國吐司對嗎?但我們現在沒有素香鬆可以加,這樣可以嗎?

我: 驚了幾秒,因為………我已經有2年多沒來,怎麼他們夫妻還記得我? 而且我口罩也沒脫下,這…被人記在心上的感覺,是感動

回過神來,趕緊回應了他們:沒關係,就不用加哦!

跟著說: 你們記憶力真好,我已經2年多沒來了,還記得我,甚至知道我的習慣。

就這樣,在互相道早安及短暫的寒軒後,夫妻倆就著手製作餐點,我也準備開始享用並迎接愉悅的一天。

unnamed.jpg

也許對許多人來說,可能很稀鬆平常,但對於陌生人,還只是店內往來客人中的其中一位,外加上2年多沒出現的人而言,是一種被真心看待,像平日公園運動都會見面的熟人般的感受…

原來從內心帶給別人溫暖的同時,也溫暖了自已,這就是我對『溫暖』的定義。

unnamed (6).jpg

沒有華麗的外觀,但卻有一顆有溫度的心~

unnamed (1).jpg

期許自已也能成為一位,可以為別人帶來溫暖的人,就從“一句簡單的問候,輕聲的早安”~開始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. 傑米無肉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